家裡有台19歲車爺爺,雖然有定期保養,但是在路上難免會有突發狀況

這時候擁有信用卡的"周到又免費"道路救援很重要!!

 

一般來說,信用卡會提供免費的道路救援都會有些限制,像是前一個月消費達到最低標準金額

還有,一年一卡限用幾次免費道路拖吊服務

每一家銀行提供的免費標準還真的很不一樣,手裡有卡的可是要詳細閱讀,並且定期更新資訊

不然真的需要使用道路救援的時候,只能含恨的跟皮包裡的小朋友們說再見

 

在我的使用經驗裡面,手中的"兆豐商銀信用卡"給予的道路救援是最讚的

尤其是等級較高的 世界卡/無限卡/個人商旅卡/鈦金卡/白金卡

理由有四:

1.只要前三個月有任何刷卡消費記錄,即可使用道路救援服務

(沒有限制低消耶~~~!!!)

2.免費拖吊里程50KM

(在一般國道省道拋錨很夠用了,方圓50KM應該都會有修車廠)

3.他的"急修"項目是免費的

(有些銀行很小氣,急修是要基本費的)

4.他的免費服務次數是每車每天限制一次

(一年最多可以使用365次唷! 像我大燈常常忘記關,就非常需要這種低次數限制的)


各位可以看看自己手上的信用卡是否有服務到這樣的等級,有的話報一下名牌

(因為手上的兆豐已經夠用了,就沒有特意在尋找其他更好的信用卡)

沒有的話,趕快去申辦一張兆豐的白金卡吧!!

 

 

服務流程:

持卡人請事先向本行(02)8982-0000辦理車號登錄
車輛故障時,以0800-093-999向全鋒道路救援服務中心辦理申告服務。
請詳細告知狀況、位置、卡號、車號、廠牌型號、車身顏色、手機號碼等相關資料。
請留下您可供服務中心回報之聯絡電話或於申告後五分鐘再撥至服務中心,
以便服務人員向您預報抵達時間、服務車車號、服務人員姓名及編號。
救援服務車到達時,請出示本行信用卡及身分證明文件,即予救援服務。(現場以認卡、認車、認人為原則)

                                     很重要的一點是卡片一定要帶在身上!!

 

兆豐商銀信用卡道路救援的服務內容:

內  容
金卡/商務卡持卡人
世界卡/無限卡/個人商旅卡/鈦金卡/白金卡持卡人
說 明 及 備 註
故障拖吊
拖吊
國  道
免費30km
免費50km
世界卡/無限卡、鈦金卡、白金卡(含個人商旅卡)持卡人50公里、金卡(含商務卡)持卡人30公里,請款按拖吊10公里(由拋錨地點起算)內之收費方式。
省  道
郊區
(如下所示)
里程費
NT50km
NT50km
超過國道/省道基本公里數,每公里加收之費用。
全輔作業費
加收NT500
必要性全
作業免費
限兩輪以上正常,無須特別處理者;若使用輔助輪亦視同全輔作業。
急修
代送燃料油
免費
免費
油資須依加油站發票向駕駛人收取。
送冷卻水
經實施加水後,仍無法行駛而需拖吊時,依照拖吊標準計費。
更換備胎
無補胎服務,更換車胎工具及備胎由持卡會員自備,無備胎或車胎因改裝或螺絲過緊無法以人工拆卸者,一律以拖吊處理,依照拖吊標準計費。
接電啟動
接電後,仍無法行駛之車輛拖吊時,一律改以拖吊服務處理。
特殊狀況處理
特殊處理
省  道
(含一般道路)
議價
免費
例:後輪破損、四輪傳動車、後輪傳動車、車輛打滑、陷入沙地泥沼、陷於凹處、驅動輪卡死、架於安全島或凸起物等無須動用全吊作業處理。
國  道
NT900
全吊處理
省  道
(含一般道路)
議價
例:車輛因事故卡死,或四輪咬死,翻出車道或全翻等,需動用全吊處理。(若非服務車所能提供服務,而需外包由巨型吊車或特殊機器者,依外包成本議價)。
國  道
NT1,800
加碼費
夜間加碼
免費
免費
夜間加碼NT200服務費(2000至隔日0800)。
地下室
立體停車場
處理費NT500每增加一樓層加收NT300
免費
車輛故障於地下室或立體停車場,處理費用NT500,每增加一樓層加收NT300費用。(若非全鋒服務車所能提供服務,而需外包由巨型吊車或特殊機器者,依外包成本議價)。
待命工時費
免費
免費
凡需待警方製作筆錄或無法立即服務者,每小時加收NT300,若等待超過30分鐘時,以一小時計收。
出車未遇
(空趟費)
NT499
NT499
故障車輛申告,地點錯誤、移動車輛、取消服務案件及二次出車,測須加收出車未遇之空趟費用。
山區及偏遠郊區加碼(如下所示)
免費
免費
山區或偏遠地區,如各橫貫、蘇花公路、北宜公路等地,遠程出車20公里內加收NT300,若不足20公里則以20公里計;超出20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NT25,但得車輛駕駛人同意後始行動救援。
 
說明:
里程之計算自起吊點將里程表歸零,經車主確認無誤後起算。
高速公路局規定嚴禁於高速公路上實施急修服務,一般高架橋及快速道路亦嚴禁急修服務,一律以拖吊服務。
申告服務之車輛需以空車為限(不含載客及貨物);若客戶要求強制載貨且於拖救車承載安全範圍,費用需現場議價,並由客戶僅就表列價格與現場所議定價格之差額付費。
客戶車輛故障於地下室或立體停車場,第一層加收NT500,之後每層加收NT300
若到達現場等待超過30分鐘後,每逾一小時加收NT300之待時費,由客戶先行付費,不足一小時,以一小時計。
里程之計算以駕駛台內之里程表歸零並經客戶確認無誤後起算。
四輪傳動之車輛服務僅提供一般車輛所能行駛之道路;另車輛因故非救援車輛所能提供之服務,須外包大型或適用服務之機具,於現場與持卡人議價,由持卡人自付。
需更換備胎服務時,因輪胎鋼圈加裝安全螺絲,則安全螺絲鎖需由客戶自備。
以上金額以營業稅5%計,若因政府稅法有異動,依異動後稅率重計。

資訊來源:https://www.megabank.com.tw/creditcard/right02.asp?cid=34

內容不符的話,以銀行的資訊為主喔!!

arrow
arrow

    Dreaming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