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已經有申請用ETC的體驗帳戶,對於如何從體驗更換成eTag有些小小的疑問

(例如:體驗帳戶裡的金額如何轉換到新的eTag帳戶)

不過今天抽空跑了一趟流程,發現真正在申請的過程不過三分鐘,真的很方便!

過程如下:

1.從遠通電信的網頁上查詢附近的eTag申請地點 

   http://www.fetc.net.tw/externalFETC/eTag/etag-index.html#/apply_2

  (有分成兩種申辦方式: 1.檢測、黏貼、儲值一次完成 2.檢測、黏貼後,至四大超商儲值)

   選了附近一家可以一次完成的保養廠,也沒有檢查行照或是身分證,

   檢查完之後他抄寫我的車號後給了一張有序號的eTag檢測單,叫我去超商申辦.....

   ( 說好的可以一次辦好哩?)

   還好便利超商到處都是,可以領到eTag就好!

   另外碰到的狀況是,我明明是貼無金屬成分的隔熱紙

   檢測人員把機器放在我的擋風玻璃上之後,就說檢測不過,要貼燈罩式的eTag!

   在跟他說明我隔熱紙絕對沒有金屬成分後

   他換了一台機器檢測,就沒問題了!! (好爛的機器.....)

   有這個狀況下,去檢測時不要被唬弄

   不然就要領取燈罩OK蹦了....... (但聽人說,就算檢測不過也可以要求拿擋風玻璃式的eTag)

 

2.檢測完後,去超商的事務機操作,領取eTag

   去了常去儲值ETC體驗帳戶的7-11,在ibon上只看到 eTag申辦與首次儲值的項目

   有點擔心我的ETC體驗帳戶的錢不知道怎麼轉過去,裡面還剩$480

   申辦的時候會填寫車號、車主身分證字號、連絡電話還有剛剛拿到的序號

   最後一定要儲值,最低金額是$400

   就有點不甘心,我本來就$480壓在裡面了,現在還要再花$400.....X$%^&*()

   但是找了很久,ibon上申請eTag也只有這個選項,所以硬著頭皮就辦下去

   花了$400 儲值順利拿到了 eTag! (本來儲值要手續費$5,5/15~8/31是不用的喔!!)

   結完帳,我馬上去查詢我eTag的餘額,它裡面的金額馬上變成$880

   心中那塊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 !! 

   原本的ETC體驗儲值金會馬上轉換到eTag帳戶內~很方便!!

 

 

 eTag儲值優惠  (2013.12.17 更新,資料引用遠通電收 http://www.fetc.net.tw/externalFETC/addsev.html)

.遠銀、台新(信用卡/活存帳戶)自動儲值免手續費。 
.102年12月31日前四大超商、遠傳門市、愛買門市、中油指定站免代收服務費。 
.遠通服務中心、遠通門市儲值免代收服務費。
.全國繳費網儲值每筆手續費3元。 
.遠通網站刷卡儲值服務,儲值金額限100元、300元、500元,銀行網路代收手續費每筆2-10元。 

 *我把儲值免手續費的部分用紅字標示,給大家參考!

 

etag儲值服務據點  

  eTag通行費優惠

目前是享有九折的優惠,明年計程收費後eTag 用戶還是享有九折的優惠。

                 eTag 通行優惠   

 

 順道一提,計程收費的計費方式

各種車輛每天都有20公里免費里程

20至200公里為標準費率,小型車每公里新台幣1.2元、大型車1.5元、聯結車1.8元。

每天行駛超過200公里以上部分,有75折長途折扣,小型車為公里0.9元、大型車1.12元、聯結車1.35元。

如果使用etag用戶則是這些金額再打九折,所以還沒有申辦的人趕快去裝 etag 喔!

 

 

 

 

arrow
arrow

    Dreaming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