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叫做"哇奇網"的試用網站

可以免費讓你抽簽試用產品

第一次抽試用就給我抽到了我夢寐以求的麵包機

下面就是我在哇奇網的試用文,  給大家參考囉!!

 

評分 (1-10)

美感:8   操作:10  烘培效果:9   食譜:10  靜音性:6    清理方便:9   尺寸大小:6

 

針對評分項目兩項最低分 ( 尺寸大小,靜音性 ) 的說明:

麵包機真的很大一台,裡面真正烤麵包的內膽不大,但是整台麵包機像是小型洗衣機一樣, 在揉麵團的時候可以聽見咚咚咚的敲打聲,如果是半夜預約做麵包可以會以為家裡有小偷。

針對評分項目最高 ( 操作性,烘培效果 ) 的說明:

操作性,真的簡單易懂,我六十幾歲的媽媽只要教一次就會用了,烘培效果我是以麵包剛出 爐的口感來評論,麵包機做出來剛出爐的麵包真的是人間美味!! 只是現在住套房沒有廚房所以暫時忍住想敗家的念頭。

規格說明:

◎重量:約6.7公斤
◎容量:1.5斤
◎電壓:110V
◎尺寸:28.2 × 32.5 ×36.7深cm

 

麵包機的功能

這台算是全自動麵包機,他有自動投料口和酵母投料口,預先把料跟酵母先放好,時間到會自動投入,非常方便!!
還有定時的功能,可以預約麵包完成的時間,他會很聰明的自己算甚麼時候該開始工作,讓你早上有香噴噴的麵包可以吃!! 就算需要加葡萄乾、堅果這類的料,只要預先放在自動投料口的位置,一樣幫你輕鬆地加入麵糰裡。

不過要注意,只能加乾料,含水分的食材會黏在投料口,所以是不能放的唷!! 巧克力因為室溫融化,這個也是不行的!! 如果想要做巧克力麵包怎麼辦呢?  這必須半手動的方式,在麵糰完成之後,取出來揉進麵糰裡,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介面操作:

非常簡單易上手!!  基本上按鈕從左按到右邊,最後按"開始"便開始做麵包了!

1.左邊的 "選項" 可以選擇左上方的功能,一直按到你要的功能為止。

所有的麵包與吐司都是用酵母粉的功能,也可以用第二個功能培養天然酵母來做麵包,不過比較搞剛,所以我沒試過。如果要做蛋糕類的就選第三個選項,蛋糕做的 時候是直接把泡打粉加在麵粉中,不會用到酵母粉的功能。烏龍麵義大利麵可以幫你做出麵團,需要自己桿麵皮跟切麵條。麻糬,需要更換另一個麻糬專用的攪拌 片  ,也因為我太忙了,買了糯米卻沒時間做!!  真是殘念.....

2.選完你要的項目之後,功能鍵可以選擇在功能右邊顯示的食譜,一樣是按到你想要的功能為止。我最常用的是   "吐司" "菠蘿麵包"。
 
3.選擇 "吐司" 我通常是要加料的,所以後面的 "葡萄乾" 就要選到 "有" ;而"菠蘿麵包"的功能,他會在麵糰揉好之 後,暫停15分鐘讓你加料(我用這個功能做手撕麵包),葡萄乾就選擇 "無"。

4.最後選擇吐司的 "烤色",基本上我覺得用 "淡" 就夠了,顏色就很剛好了!!




推薦功能:

做吐司要五小時半,我做了兩次就放棄了,我不想半夜聽到他咚咚咚的提醒我早上有吐司可以吃。
後來,我發現了用 "菠蘿麵包" 的功能做手撕麵包,只需要兩小時半,真的太方便了!!  
我後來用這個功能做了 "培根起司"、"豪野鴨起司"、"奶酥葡萄乾",結果超成功! 比吐司還好吃的說~
這個麵團比吐司加入更多的奶油,所以出爐的時候奶香起司香撲鼻而來,我甘願為了做手撕麵包而放棄做麵條跟麻糬!!


揉麵團的過程:






手撕麵包加工:



中途15分鐘的加工時間真的很不夠用,他又不能暫停,時間到他會自己開始後面的程序,所以在揉麵團的時候,我就開始切要包進去的料,不然真的會手忙腳亂!!

手撕麵包配料

鴨胸肉是特地從宜蘭帶回來的豪野鴨,切成片後再分成小塊,黑胡椒口味的拿來做麵包很讚!!
培根是大賣場買回來的,找油花多一點的口感會很好!
起司是用做披薩的乳酪絲就可以了,剛出爐的麵包,不用放很高檔的料就會很好吃了!!



奶酥葡萄乾,用奶酥醬跟三葉葡萄乾~很好吃說!! 奶酥醬熱量很高,邊塗邊擔心卡路里.......不過,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後來做的時候,我一次比一次塗得還要多 >Q< !



麵包機成果展:

1. 蔓越莓吐司:

甜中帶酸,麵包扎實,夏天吃不會膩很清爽!! 不過耗時五小時多才完成,我做了兩次就沒做了!!
 


2.檸檬蛋糕:

不若外面的蛋糕那樣鬆軟,一樣是偏扎實口感,除了加入萊姆,我還削了一堆檸檬皮提味,超香的!!但我覺得麵包機做蛋糕的口感不好,不推薦大家拿來做蛋糕!



3.手撕麵包

手撕麵包我都是將麵糰分成八塊來包,這樣的大小剛好適合大家分塊享用,料也不會掉出來。剛出爐的時候乳酪還會牽絲,雖然很燙,但是撲鼻的香味讓人無法克制地想吃!!



超讚的黑胡椒豪野鴨胸起司手撕麵包,這是我大推的!! 豪野鴨單吃就很讚了,加上乳酪絲更順口!!
下面是我太猴急著撥來吃,結果料都滾了出來~ 這是超豪邁的吃法!!



奶酥我加了很多,所以麵包烤好時,可以看到吐司的上方有很多露了出來的奶酥,撕開來裡面是滿滿的葡萄乾,推薦愛吃甜的朋友做這道,很讚!! 而且這是素食可吃的喔~這是我特地為了吃素的朋友做的!!




清潔心得:

這是一個非常方便的機器,因為內膽是鐵氟龍的,只要用溫水浸泡,清潔很容易。剛烤完麵包攪拌片會被麵包固定在內膽,泡水就可以輕鬆取下;但是因為有加奶油,供烤過程中有些油氣會黏在麵包機殼的內側,那邊需要注意清潔,不然久了應該會非常非常黏。關於麵包機的清潔上面沒甚麼太大的難度。


以上就是我的試用心得,謝謝你們耐心地看完! 希望對還沒有用過的你有所幫助 ~

如果覺得非常值得參考, 就麻煩捧場一下我在哇奇網的試用文,謝謝囉~ http://www.wachi.com.tw/member/showrank.aspx?r=665

arrow
arrow

    Dreaming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